close

image_book.jpg ps. 這是在香港已經由 [青馬文化] 所出版《即將遺忘》的封面

 

說來慚愧,我知道有一些很認真的書友,在參加試讀時,會先在網路上搜尋跟這本書或作者相關的資料,有初步了解之後再閱讀這本書。不過我因為工作太忙碌 (~~別找藉口!),實在沒辦法做得如此頂真,每次都只能純享受試讀本中的故事,通常要等到拿到出版正式贈送的新書,才有機會多認識作者或這一本書。

 

------說來不知道這是個好習慣還是壞習慣?

  

像手上這一本林詠琛的新書《即將遺忘》,說實話,在參加活動之前,我還真沒有聽過林詠琛的大名 (對不起, 我太孤陋寡聞了!);書封上又簡單印著【著迷系列】,讓我一開始就想......這會不會跟J.K羅琳的《哈利波特》一樣,出個幾十集還欲罷不能呢? 

 

------不過作者林詠琛會有著像J.K羅琳一樣的功力嗎?帶著這個疑問,晚上11點我開始閱讀《即將遺忘》………

  

 

故事女主角十九歲少女初蕾和父親陶源合力經營一間由外祖父留下來的古書店。這間古書店不只是賣古書籍,它更是一個被稱為『超感諮詢室』秘密場所,擁有特殊第六感的人會受到感應而不由自主地前來,並且在這裡將『堆積在身體裡的東西吐掉』------就相當於一般人去找心理治療師一樣。

 

這樣一段開頭的敘述,就勾起讀者好大的想像空間:

為什麼『超感諮詢室』會在這間古書店裡?

這裡難道有特殊的靈動磁場嗎?什麼樣的人才算是『擁有特殊第六感的人』?

/她們會看到、聽到、或感應到什麼奇怪現象嗎?

還是說這些人本身就有一些不同於普通人的超能力?

初蕾和父親陶源又是何許人也?

她們經營著這間外表是古書店的『超感諮詢室』目的何在?或者是說,她們有何使命呢?

 ………

 

 

接下來,就進入本書的主要故事了。

初蕾的中學同學趙子墨前來請求初蕾幫忙,因為他的未婚妻在一次車禍中,受傷痊癒後就完完全全變了一個人,趙子墨想知道,為何深深相愛的未婚妻,瞬間變成一個像陌生人般遙遠的人呢? 

熱心 (好奇?雞婆?)的初蕾為了查清楚這件事情,一路跟蹤照的未婚妻,卻遇見另一個更大更恐怖的迷團………

才十九歲的初蕾應付得來嗎?謎底揭曉後到底背後有什麼陰謀或難言之隱呢?………

 

 

這下可不得了了,我的想像力被帶到無邊無際的外太空去漫遊了,《即將遺忘》害我一直讀到凌晨兩點才肯罷手,今天早上上班還差點遲到………(即將遺忘自己是個需要每天乖乖去上班的人......)

  

太有魅力了!

我想大聲地稱讚作者林詠琛和這本《即將遺忘》,它有一點點[第八號當舖]的那種魔幻,但是就是相當中國風格的魔幻。

我特別欣賞林詠琛書寫少女初蕾個性時的筆觸,讓一個少女活潑、熱心助人、又帶點童真的大膽的那種個性,能讓讀者完全地感受到。

 

  

我對書中一段文字印象特別深刻:

「總而言之,有事要跟我說。」陶源摸摸初蕾的頭,漠無表情地說。

之後,初蕾曾無數次回想這個晚上跟陶源的對話。

如果她沒有隱瞞,把一切和盤托出的話,那以後發生的一切,結局將會改寫嗎?

另一道門後的人生,她永遠也不會知道,因為,在這一瞬間,她選擇了沉默。

她那一瞬間的決定,是否改寫了她自己和別人的命運,答案也永遠封印在另一道門之後。

 

哎呀~~我下午好想跟老闆請假回去看下一本《深藍的呼喚》.........怎麼辦?天人交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