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CAUT8QFA.jpg 

我很緊張,喝的酒比吃的飯多;老爸則小心翼翼把牛排送進嘴裡。接著,他問起我暑假有什麼計畫,這時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情緒湧上心頭------
………(接下來這一段文字簡直就像科幻電影一樣,充滿神奇而不可思議的畫面,一幕又一幕,看得我目瞪口呆,因此,留給各位自己去體驗這段文字的感受)………
------結果我只能勉強說:「我預期這個夏天將會有用不完的時間和亂七八糟的女人。」

 

男主角阿德‧貝赫斯坦果然有一個和自己預期相去不遠的夏日假期。


這是阿德剛從大學畢業的暑假,由於家庭經濟優渥,而阿德暫時也想不出自己要做什麼事情,因此他輕鬆地想------就過一個毫無計畫的夏日假期吧,一切的一切,就等假期結束後再說吧!


抱著這樣的心情,阿德在學校圖書館遇見了兩個人------一個是美麗而個性直率的女朋友芙蘿,另一個是帥氣優雅的同性戀男子亞瑟。

 

阿德雖然對同性連者沒有任何歧視,但是卻也像一般人一樣有『恐慌自己是同性戀者』的問題。這個暑假裡,他交到新的女朋友芙蘿,兩人如同一般剛陷入熱戀的情人那樣,感情融洽,書中也有一些火辣(但不低俗)的性愛場面。

但是阿德卻發現,面對亞瑟時,他同樣有性的慾望和愛的感覺------和迷上女朋友芙蘿一樣,隨著一天天與亞瑟相處,他感覺自己深深愛上亞瑟------最糟糕的是,這兩種感覺出現在同一個時期。阿德發現自己既愛上女友芙蘿也愛上同性友人亞瑟!

 

為了與亞瑟相處,阿德對女友芙蘿一再說謊,然而謊言終究是敵不過女人敏銳的第六感( 也可以說是神奇且靈異的第六感吧 )。前頭才剛說完謊掛上電話,一出酒吧在路口的轉角,就被女朋友芙蘿親眼目睹阿德與亞瑟狀甚親密地走在一起。

芙蘿提出分手的要求,阿德卻----一方面感覺不捨想道歉挽回,一方面又認為這是與亞瑟發展親密關係的大好時機,於是阿德真的過了一個荒唐而不可思議的夏日………

 

《那一年的神秘夏日》雖然是作者麥可‧謝朋的處女作,但是一發表就令整個美國文壇大為驚艷,被拿來和《麥田捕手》《大亨小傳》被放在同一個高度的位置。

 

《麥田捕手》和《大亨小傳》都是美國現代文學中的經典作品,但是我看了好幾次,都沒有任何感覺,甚至還不解為何這些書會有如此崇高的地位?

 

但是這本《那一年的神秘夏日》卻不一樣,對白幽默,故事也相當------根據阿德自己的說法是:因為是發生在夏日,所以被太陽曬昏了頭,以致於他做出很多連自己都無法想像的事情。

我個人覺得這本書架構雖小,但是對話精采,有許多場面在麥可‧謝朋妙筆生花的神奇文字形容之下,感覺好像在看經過特效處理的電影,時常會讓我感到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