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這是我第一次讀紀優.穆索  (Guillaume Musso) 的作品,在閱讀以前我需要先克服幾件事情:

1. 媒體稱他為【最溫柔的法式療癒天王】,讓我擔心讀這本書的男生會讓人感覺很不man。

2. 紀優.穆索在台灣有中譯本的書包括:《然後呢…》《救救我!》、《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我回來尋覓你》、《我怎能沒有你?》,每一本書名都......該怎麼說才好,都讓我感覺好陰柔,一樣不man。

3. 再就是這幾本書的封面。紀優.穆索是近年來書局排行榜上的常客,每次逛書店時總能看到兩三本他的書,那封面之女性化、之惟美的程度,我想不必我多說,看過的人就知道,那是多麼不man的封面呀!

 


那麼,我這個鐵錚錚的漢子該不該看這本書呢,女友一直說服我,這本《因為我愛你》非看不可,重點是,這本書她能保證絕對非常有意思。既然如此,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馬克和妮可最鍾愛的獨生女萊拉失蹤了,原本是位著名心理醫師的馬克,放下工作和一切,四處尋找愛女,他覺得若失去愛女萊拉,這個世界幾乎就是了無生趣的,因此他拼了命的四處尋找………

 


愛薇的母親生了重病,急待換肝。這天晚上她們接到醫院的緊急通知,有一位腦死病人願意捐出身上的肝臟,而根據各項配對指數顯示,愛薇的母親是接受這項肝臟移植手術最合適的人選。當愛薇和母親滿懷希望趕到醫院準備作移植手術時,醫師告訴她們,因為愛薇的母親違反喝酒的禁令,所以不能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等不到肝臟的母親,不久之後就過世了。

同時間,有個女人衣著高雅的貴婦人來拜訪愛薇,她向愛薇懺悔,因為再等待肝臟移植的名單中,愛薇的母親是頭一名,她則是第二名;為了順利爭取肝臟移植的機會,醫師暗示貴婦人『只要願意在金錢上下一點功夫』,就可以讓貴婦人的排序變成第一順位,收受惠落的醫師作出愛薇母親喝酒的假報告。愛薇立志找到當年的殺母仇人加以報復………

 


艾莉森從小就是個嬌生慣養的富家女,有一天晚上她和好意勸告她的老管家起了爭執,一氣之下,艾莉森甩了門就開車出去,在空無一人的大馬路上狂飆,誰知街角突然冒出一個小孩,艾莉森煞車不及撞上這個小孩,小孩當場死亡。不知所措的艾莉森先打了電話給非常寵愛她的富豪父親,父親一接到消息立刻趕往現場。父親允諾會把所有一切處理好,並且要艾莉森忘掉這一切,可是自己是殺人兇手這個噩夢,從來沒有離開過艾莉森的腦海中,強烈的內咎感和自責,已經快讓她崩潰了,他轉而向自己的心理醫師康諾求助……

 

現在,他們三個都到齊了,彼此相距幾公尺而已,在這個由機場大廳所構成的小劇院裡。
馬克,
      愛薇,
            艾莉森。
他們互不相識,從來沒有交談過,但他們已經有共通點。
三個人都來到自己人生的轉角,
正處於低潮,
幾近崩潰邊緣。………
但是在過幾分鐘,他們都將撘上同一班飛機。
他們的人生即將產生變化。

 

由於作者在書的一開頭就拜託即將閱讀本書的讀者,千萬不要把後續發展說出來;我個人在整本書閱讀完畢後也覺得,先把結局講出來的是小狗。所以就此打住。

 

但我敢發誓紀優.穆索的《因為我愛你》,是一本絕對會令讀者拍案叫絕的好書,而且男女皆適合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