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搞笑而無厘頭的一篇文章, 原來想介紹一位文學新人,引起我相當大的注意.....

(http://blog.chinatimes.com/travelbox/archive/2010/11/01/555868.html)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頭剁給你。

好友李維菁為她的閏中密友許涼涼立傳,差點出了人命,假仙客特別邀請許涼涼現身說法,交代兩個人的新仇舊恨,並為這部世紀大作《我是許涼涼》解碼。

 且看許涼涼八卦許涼涼,
 許涼涼剝光許涼涼,
 許涼涼出賣許涼涼……

假仙客(以下簡稱假):所以妳覺得妳不談戀愛會死?

 

許涼涼(以下簡稱涼):對我而言,戀愛跟呼吸一樣重要,只是常常嗆到,有時會氣喘發作,三不五時會感冒……

 

假:最傷的一次是……

 

涼:忘了,每一次都很傷吧。

 

假:聽說妳們共用一個男人啊?

 

涼:巴你喔!

 

假:SORRY,我只是好奇這段怎沒寫進去。

 

涼:你少套話,再說,這也沒啥稀奇的。

 

假:所以,最後誰贏了?

 

涼:聽你講這話就知道你缺乏談戀愛的經驗。

 

假:說嘛。

 

涼:當然是我贏,但我也付出慘痛的代價,就像受了咀咒一樣,從此戀愛的路上總是走得很苦。

 

假:你們姊妹倆的感情卻並未因此生變?

 

涼:你怎麼不問問這男人有什麼本事?

 

假:是是是,請問這男人本事如何?

 

涼:你還真問啊?K你喔!

 

假:好啦,姊姊的品味,小弟我從來不敢懷疑。

 

涼:我對感情是從來不退讓的,沒有妥協的餘地,即使必須裝出某種小女人的樣貌,也並非為了討好某個人而做,而是我自己就想這麼做,這是我的堅持。但感覺不對,一定馬上走人。

 

假:哇,看來維菁對你語帶保留。

 

涼:我跟她真的翻臉,是從她開始裝嗲以後。

 

假:裝嗲?

 

涼:你不覺得她嗲聲嗲氣的很噁嗎?

 

假:不會啊,沙沙軟軟,還滿好聽的。

 

涼:你很假掰耶!喔,對不起,我想也許是我的問題吧。

 

假:還好啦。

 

涼:說真的,有時她就像一面鏡子,讓我看到我自己,一度以為我們像雙胞胎一樣,永遠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所以當我覺得她變了,我就無法忍受。

 

假:你是指說話的聲音啊?

 

涼:你實在很討厭耶。

 

假:抱歉,請繼續。

 

涼:反正女孩子之間的感情,你們男人是很難懂的啦。

 

假:妳的意思是,你們感情好得要命,就算曾經為了同一個男人愛得死去活來,也不曾絕裂,最後卻因為,妳覺得她變嗲了,背叛了原來自己,讓妳覺得妳也被她背叛了,是這樣嗎?

 

涼:怎樣,很想去死吧?

 

假:不會啊,可以理解,但感覺上,妳愛她,比妳愛那個男人還多, 或者說,你更愛妳自己吧。

 

涼:我從來就不想去弄懂感情這些事,是維菁她代我說了很多話,感覺很像我就是她,她就是我,弄得我很困擾,也許她也有這樣的問題吧。

 

假:所以書裡頭的妳,並不是真實的妳?

 

涼:七成吧,不,五成,應該有六成,搞不好有個八成。

 

假:妳醉了。

 

涼:今天又還沒喝酒。

 

假:所以,僅管你被愛情傷成這樣,你還是願意相信愛情,願意相信有情人終成眷屬?

 

涼:鬼話總要相信,不然日子會很難過,相信之後,就別想太多,去做就是了,該來的總會來,該是妳的就是妳的……

 

假:哇靠,師姊開釋了,那你覺得現代女子不快樂的原因是什麼呢?要如何化解貪嗔痴三毒呢?

 

涼:巴你個頭!

 

假:我是看你並不是很樂。

 

涼:不必硬把愛情和快樂畫上等號,任何一段感情,都只是某種暫時的狀態,分分合合,結婚離婚,這是常態。問題就出在,總是有人歧視單身女子,覺得這些人不結婚,沒男人,一定有什麼毛病,問題是,有男人不一定會快樂,結了婚不一定會快樂啊。為什麼總是有人搞不清楚呢?

假:沒錯沒錯。

 

涼:最悶的是,女人和男人永遠都不在一個水平面上,過去好長一段時間,感覺好像女性意識抬頭,女人出頭天,女人在職場上有很多優異的表現,女人終於把自己當成一個人來看待;但男人不是,男人沒進步,男人沒跟著成長,男人還是舊時代的男人,對愛情還是老套、不負責任、逃避現實,我覺得,這才是現代女人痛苦的來由。

假:你這樣一杆子打翻一船的男人,讓我都想跪下來跟全天下的女性道歉了。

 

涼:你再賣乖,看我扁你。

 

假:不敢不敢,那,敢問師姊,有什麼解決之道嗎?總不能把男人都殺了?

 

涼:四個字。

 

假:哪四個字?不會是腰馬合一吧?

 

涼:你是周星馳電影看太多嗎?

 

假:說啦!

 

涼:不告訴你!

 

假:賣關子啊?原來答案都在那本書裡頭了。

 

涼:你到底在訪什麼,從頭到尾都在抬摃。

 

假:我就是來抬摃的啊。好啦好啦,那我的第一個問題是…

 

涼:去你的!還第一個問題…

 

(於是,這場莫名其妙的訪問,就在假仙客被巴了四個頭之後,草草結束,我對不起大家,沒套出什麼驚人八卦。想知道這位奇女子的真面目,請自己去看印刻出版的新書《我是許涼涼》,李維菁著)

◆延申閱讀↓
 
少女革命與鬼故事──楊澤
 純真之光與暗影──朱國珍專訪李維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