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照-12.jpg  

有一個黑暗的地方。
在那個地方,我沒有眼睛,沒有嘴巴。沒有言語。
我不能大喊,因為我沒有呼吸。寂靜那麼深沉,我好想死。
但是我不能。
黑暗與寂靜無止無盡。
那不是夢。
我不會做夢。

 

珍娜醒來的那一天,其實也並非真正離開黑暗的世界。

她看得見週遭的人、事、物,還有臉上寫焦急、等待和愛的雙親,但是珍娜隱隱約約感覺,自己還是在一團迷霧當中。

 


很多簡單的字,好比『時間』這個簡單的名詞,她知道這是什麼字,卻毫無概念。

很多平常人該擁有的事物,她卻記不起來自己是否曾經擁有過,例如朋友、上學。


 

莉莉,這個被媽媽稱做媽媽的女人,理應是珍娜的外婆;但是珍娜對莉莉,甚至於自己的雙親,都生不出所謂的親密感。珍娜也覺得莉莉討厭她、害怕她。一位外婆竟然對自己唯一親生的外孫女兒有這樣的態度,那勢必要有非常充分的理由了。

珍娜問莉莉:「妳為什麼恨我?」
莉莉口氣溫柔地回答她:「我不恨妳,我只是沒有空間接納妳。」

 


珍娜的以往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她想得起來發生意外以前的事情嗎?想起來的那一天到了,珍娜能坦然面對和接受事實嗎?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瑪麗.皮爾森的《寵愛珍娜》竟然是一本青少年科幻小說 由於書本的封面太過柔美且女性化,我幾乎要以為這個故事是一本很接近記優 或 史考特的書呢!


也許是由於本身就是一本科幻小說,不但珍娜變成生化人的過程相當科幻,就連她週遭的許多朋友也都帶著奇特的色彩。

使用別人姓名和住家長達數十餘年的班德先生,因為人類濫用抗生素最後導致不得不被截肢的同學艾麗,一心只想救生命垂危的科學家父親,反對父母親作法的外科醫師外婆。書中幾乎每一個角色都有很鮮明和特別的個性,都有足夠的理由說明她/他們為何如此行事。

 


在閱讀的過程中,往往一個角色的過去被揭曉,我就會錯愕個幾秒鐘。不得不說,作者瑪麗.皮爾森編故事的功力太高強。我感覺這本書唯一缺點就是,書名取得太女性化,容易讓男性讀者誤以為這是一本文藝小說而錯過閱讀。

其實它是一本很有意思的科幻小說,寫出所有青少年與父母間的衝突,還有天下父母對子女無盡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