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CA4MH1JZ.jpg 

 

露露和梅莉的父母親因為老是吵架,所以分居了。然而分居後,兩人的惡劣的感情卻沒有暫時停止惡化,媽媽不願意讓爸爸踏入家門一步,爸爸則非常在意媽媽又另結新歡,而且還時常男朋友換來換去。

其實才十歲的露露和六歲的梅莉都不明白,爸爸很疼她們的呀,為什麼媽媽禁止她們見面呢?而且她們也很想念爸爸,想念從前一家人在一起的歡樂時光,想念特別寵愛這兩個女兒的爸爸。


一天中午,正當媽媽在睡午覺的時候,兩姊妹聽到爸爸叫門的聲音,壓抑不住思念爸爸心情的露露開了門,沒想到進門的爸爸一身酒氣,直接衝進去媽媽睡覺的房間,在兩人大吵一架之後,只聽見媽媽慘叫:「他手上有刀!他要殺人啦!快去找鄰居求救!」


但是等到鄰居陪著露露一起返家時,媽媽和妹妹身上滿是快速湧出的鮮血,就連爸爸的手腕上也是鮮血直流。緊急送醫結果,媽媽失血過多身亡,妹妹梅莉身受重傷,爸爸則因為謀殺罪確定被判終身監禁。


突然之間,兩個小姊妹失去了可以依靠的雙親,兩方祖母雖然都有意照顧她們,但是無奈皆已年老體衰、不久於人世了;其他的親戚則是一看到她們,就認為她們身上留著殺人兇手的血統,根本不願意收留她們。

最後兩個小姊妹被送到育幼院,她們之後的命運會如何?背負著『謀殺犯的女兒』這樣的十字架,她們要如何長大?又該如何面對弒母兇手------一像最疼愛她們的父親呢?

 


蘭迪.蘇珊.梅爾斯(Randy Susan Meyers)的《謀殺犯的女兒》讓我聯想起讓我聯想起東野圭吾的《信》,同樣是在描寫殺人犯家屬的心路歷程,二位作者雖然出生在完全不同背景的國家,但是對家屬心情的描寫卻極為近似。該選擇切斷親情?還是繼續給予那位摯愛的親人心理上的支持呢?真的是個讓人不知所措的難題。

 

我對書中有一段,描寫長大之後的妹妹梅莉面對感情時的看法,很有感觸,梅莉是這樣說的:
 

除了昆恩,沒有別的男人看過我身上的疤。昆恩也欣然接受我用謊話解釋,說傷痕是在達菲的時候被劃了一刀。他聽了什麼都沒說。這讓我明白他一點也不愛我:要是真愛一個人,一定會想知道他的一切、想知道他的過去。


我的想法恰好和梅莉完全相反,如果我是昆恩,我依樣不會去深究這個疤痕的由來,一樣會接受梅莉給我的任何說法,沒有質疑。因為,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你是不會希望看見她回想過去的痛苦的;如果有人還追根究底地問,說真的,我認為那是一種非常『白目』的行為。~~~ 吁!幸好我不是昆恩,我的女朋友想法也和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