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6ddfdf---橫福.jpg 

「妳要知道,」崔佛說,「妳不過是在浪費時間,上帝不會回信的。」

「不,祂會!如果我把信放得夠高的話!」安娜莉莎雙手橫放胸前,將身子的重心移往另外一隻腳上。

 那棵樹會把她的信一路送到天堂。


 

剛剛驟失雙親的小女孩安娜莉莎想知道:此刻她在天堂的爸爸和媽媽都好嗎?

這個問題該問誰呢?掌管天堂的上帝應該是最好的發問對象。祂能告訴小女孩安娜莉莎,她的父母親都非常愛她,只是因為不得的原因必須暫時離開她,她們之間的愛永遠不會褪色也不會減少.........
 

 


我必須坦白承認,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像這樣讀過一本令我很激動的書。從翻開試讀本,只讀完頭幾頁開始,我的腦子裡便有好幾百個聲音想同時跳出來發言,這種激動一直到閱讀完整本書,仍舊遲遲無法散去。

我先把心理千頭萬緒想說的話,列在下面,它們之間也許應該更有邏輯性地被排列,但是.........但凡剛讀過一本令人愛不釋手的好書時,讀者因為一時激動而說話缺乏條理,我想應該是可以被包容的。

 


一‧請出版社務必要在耶誕節前讓這本書上市,因為個人必須要買個10本以上送給每一個我喜愛的朋友,我想請他們跟我一起感動和分享這個非常簡單美好的小故事------即使我從小一直就是個非常虔誠的佛教徒。

 


二‧雖然這本書名是《於是,天使來到身邊》,從頭到尾書中陸續登場的主角們也只向『上帝』祈求,也都不斷地偷偷在找自己的守護天使。但是這並不會妨礙任何一種宗教信仰的人來閱讀。

很簡單,只要讀者將書中的上帝想成自己信仰的人物即可,耶穌基督、聖母瑪莉亞、觀世音菩薩、佛陀、阿拉真主、日本天皇………通通都無所謂。

因為《於是,天使來到身邊》,在我感覺,並不是一本膚淺單純只宣揚某個宗教派別的傳教手冊。這本書理想告訴我們好多個關於愛的故事,那是人與人之間的善良、純真和關懷所組合而成的。而這些美好的人性,我相信是超越任何種族或宗教信仰。

 


三‧我知道也許有人會說,《於是,天使來到身邊》是一本故事架構安排得太刻意的書,書中人物一開始雖然互不相識,但是背後卻有著緊緊連帶不可分的關係。

有點像八點檔連續劇,會讓人脫口而出想質疑:「世界上哪有那麼巧合的事情?」

對此,我並不加以辯護,原因是我認為:瑕不掩瑜。

如果一本書是如此美好、單純、善良而且充滿愛,在如今這個不知該讓人如何評價的社會和人性當中,多一些這樣的故事,多一些這種不可能的巧合,多一些溫柔和溫暖,那又有何妨呢?

 

 

我個人非常開心,也非常感激,我想天使也來到我身邊,所以把這本很動人的《於是,天使來到身邊》,在這個很寒冷的季節裡送到我身邊來。

此時的我只有一股暖暖的溫柔盪漾在心底和滿心的感謝。感謝這個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的愛與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